close

  八年前(2004年)的1月31日,當我還在香港中華航空轉機櫃檯幫客人劃位,

一架由內地來港的飛機延誤,當時有位他航同事,帶著幾位轉機華航的旅客過來劃位,

我幫一位中年男士及一位輪椅伯伯劃位,因為去高雄的飛機已快要起飛了,所以我必須

告知旅客行李可能會趕不上同一班飛機,這位先生很急,但是經過我們解釋後,他說要

陪輪椅伯伯,所以決定選擇下午六點多的飛機回去。事後才知道原來他們不認識。我們

都稱讚這位先生人真好。

  辦好劃位手續後,他人頓時輕鬆了不少,還和我們閒話家常,給我們他的名片,

原來他是我們某位立委的助理,而那位立委也是華航的常客呢!話說完後,他一轉身,

就聽到碰一聲,他倒在地上,臉瞬間變紫黑色,大家都嚇壞了,又沒有人會急救。

醫生也沒那麼快來,就這樣,後來就聽說他走了。

  我好震驚,因為前一刻還在和你聊天的人,一轉眼就沒了生命,當時我好難過,

另一方面,也開始思考我的未來,難道我還要在這家公司繼續工作下去,做到退休嗎?

不,我不要,我要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。我是最愛華航的同事了,能夠在這家公司工作,

實在是很開心及驕傲,但此時,我開始有了離職的念頭。

  有一天,我陪母親去灣仔辦香港身份證後,搭了平時少坐的地鐵,每個星期二及五,地鐵

裡都會派發「招職」,當時我看到了香港迪士尼樂園招聘文化大使,獲選者將有機會至美

國華特迪士尼世界交流四個月,我被這計劃吸引到的是他說:「整個文化大使計劃最難得

的地方,就是各文化大使能在當地接受獨一無二的迪士尼世界訓練,並將迪士尼的奇妙力量

由美國帶回香港。」

  於是我上網申請了。其實我的英文並不好,而又是外國人與我面談,他知道我來自台灣,

便問我香港和台灣的不同是??我回答他說:「在台灣我家的房子很大,在香港我家的房子很小。」

當然也再講了其他的東西。不過,我想我獲錄取的關鍵是,我拿出了一張照片,是我在香港念

大學時,得知迪士尼將會在香港興建,於是和同學們從青馬大橋旁,爬過一座山來到了未來香港

迪士尼要建的地方,當時還是一片海呢!他應該是被我感動了,一直說:太奇妙了。是啊,我也

覺得,在當時的我又怎麼會想到未來我會去香港迪士尼工作呢?

  獲知被錄取後,令我煩惱的事來了,我是否真的要離開華航,這個我工作近五年的公司呢?

如果再多上班四個月滿五年後,不但有免費機票,還可以領取幾個月的長期服務金。為此我不停

詢問眾人意見,長輩們沒有一個贊成,朋友們也沒人鼓勵及支持,只有我的父親雖遺憾未來沒有

免費機票,但卻支持我做的決定。

  就在此時,我台灣的同學來到了香港,帶我去參加了六一一靈糧堂的活動,當晚是請到了一

位來自美國的著名小提琴家演奏及分享見證。會後,我買了他的自傳及兩張CD。回家後,一路

聽一位Terry的CD,一邊看他的自傳,本想聽完歌就睡覺,但奇妙的事就在此時發生了,CD突

然不停的重覆倒數第二首歌,當時我不以為意,想說那就不如看完書好了。此時書中主角本來是

住在美國西岸,後來故事竟發展到他和他太太去了美國東岸-華特迪士尼世界遊玩,及去找當地

著名的牧師,我太震撼了,難道上帝也要我去美國迪士尼嗎?事後,我拿去教會打算更換一片CD,

結果播放都沒有問題。

  也因為如此,我終於下決心交辭職信給公司,說來奇妙,我朋友叫我為此事祈禱,結果你猜怎

麼了?扣了假後,我有一個月時間回台灣一趟,公司算我的最後上班日是2005年1月31日,而文化大使

上飛機日也同樣是1月31日。當我翻閱去年日記,才發覺那位旅客過世也是1月31日。世事實在太巧合、

太玄妙,但我知道這是上帝的安排,祂為我們罪人被釘十字架上,那位先生的離去是否有另外的涵意呢?

所以我每年的今天我都會記得這個特別的日子,因為是改變我命運的一天~1月31日。

cfa47de54be400b48827908eb8f1ba36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見證分享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